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甘肃电力首个智慧仪器仪表库房在白银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1-30 17:40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军伟 张红平 刘军海 报道 11月11日,国网甘肃电力首个智慧仪器仪表库房完成全部功能验收,在白银正式投入使用。
  本次建设的智慧库房位于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白银变电运检中心,主要通过仪器仪表资产实物“ID”赋码,利用智慧管理平台对各类仪器仪表定置定位、出库入库记录、台账报表信息全面管理,实现仪器仪表的库存台账、领用与归还记录、校验、统计导出分类管理。

  “以前仪器仪表库房仪器不易查找,现在存取仪器自动生成出入库记录,方便多了,而且采用人脸识别安全更有保障。”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白银变电运检中心试验班班长郭明强说道。

  近年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通过租赁、零购大力解决生产装备紧缺问题,各基层单位生产装备日益充实,规范仪器仪表日常管理显得尤为重要。建成的智慧仪器仪表库房,可在生产管理系统中获取仪器仪表台帐、仪器仪表检定记录等信息,开展仪器仪表设备盘点、领用与归还、校验、消缺等日常管理,形成仪器仪表盘点、领用与归还、校验闭环、缺陷和故障记录,进一步减轻日常管理工作量。

  国网甘肃电力首个智慧仪器仪表库房的建设成功,为该公司仪器仪表数字化、规范化管理提供了新的思路,实现了从“人工”向“智能+数字”的转变。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