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锡林郭勒电业:220kV塔五Ⅰ线零值绝缘子更换工程如期完工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1-15 10:3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宋鹏宙 杨蕾 白文涛  郑晨阳 报道  220kV塔五Ⅰ线2013年05月14日投运以来,肩负东乌珠穆沁旗、西乌珠穆沁旗、乌拉盖管理区供用电任务,本年度春查零值测试中发现瓷质绝缘子投运时间较长后存在绝缘劣化现象。

  锡林郭勒电业局输电管理处经过全线排查共发现88基铁塔存在绝缘子劣化严重现象,其中24基耐张塔、64基直线塔,已严重危及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输电管理处立即上报盟局、公司生产部门,公司生技部高度重视,要求入冬之前完成零值绝缘子更换工作。在盟局生技处领导下,在原材料紧张、疫情严峻、时间紧迫等各种压力下,输电管理处协调各方单位,结合前期开展的绝缘子零值检测工作记录明细,制定详细的检修计划,对零值绝缘子和使用年限将近的绝缘子进行更换。为确保绝缘子更换工作顺利开展,输电管理处认真开展现场勘察,进行人员分工、安全措施实施等全套作业流程的模拟演示,提前梳理各类安全隐患,提升检修现场预控和管控能力。作业现场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措施,严控现场风险。相关负责人严格执行到岗到位制度全程监督,实现作业现场全方位、全过程安全管控。

  虽然此次工作现场环境复杂,天气寒冷,但历时6天,圆满完成此次绝缘子更换工作,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提高了输电线路安全运行水平。下一步,输电管理处将扎实做好安全隐患管控,以“严、细、实”的作风,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充分保障锡林郭勒盟东部、西部三个旗县供用电任务,为输电线路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