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榆林供电330千伏龙泉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投运

来源: 时间:2021-11-01 09:3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白婷婷 刘芳芳 报道  2021年10月23日01时11分26秒,随着“用3301开关对1号主变压器充电五次,最后一次保持开关运行”操作执行完毕,耳畔开始环绕沉稳的“嗡、嗡、嗡”声,330千伏龙泉变电站1号主变压器顺利完成五次合闸冲击,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330千伏龙泉变电站位于榆林市横山区波罗镇龙泉墩村,于2012年底正式投入运行,是龙泉供电区域唯一的330千伏变电站。随着龙泉地区的经济高速发展和电力负荷快速增长,该站的两台主变已不满足当前的供电需求。330千伏龙泉变电站主变压器增容扩建工程于2021年8月14日开工建设,规模为新增一台容量240兆伏安主变压器,扩建330千伏间隔、110千伏间隔各一个。升级改造后变电能力提升50%,将有效提高龙泉地区的供电可靠性,缓解当地的供电压力,为重要化工项目的接入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为当地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建设提供充足动能。

  面对物资设备到货周期长、时间紧、工序多、任务重、临近带电设备作业点多等多重挑战,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战高温、保安全、强管理、定目标,全力保障工程顺利完工。施工期间,该公司严格按照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的管理要求,加强施工现场安全风险辨识和预控,全面推行国网公司标准化施工工艺,强化全过程质量监督验收管理等手段,保证了各项目标的实现。在工程验收启动投运过程中,该公司各部门通力协作,严守时间节点,落实责任,为工程零缺陷投运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