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北京送变电:丰宁抽水蓄能线路工程完成铁塔组立

来源: 时间:2021-07-09 11:09

  7月7日,北京送变电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丰宁抽水蓄能电厂~丰宁换流站500千伏线路工程110基铁塔组立施工全部完成。

  该工程为两平行走线的双回线路,线路起自丰宁抽水蓄能电厂,接至丰宁换流站500千伏交流出线构架,线路全长约52.318公里,途径区域海拔1000米-1500米,其中一般山地线路占61.5%,高山大岭线路占38.5%。

  组塔施工自2021年3月30日开始,共历时99天。三四月份的丰宁山上的积雪还未完全消解,现场有时还会受到冰雹、大雪等恶劣天气的影响,但这些都没有阻挡线路工程建设者前进的步伐。施工项目部精心策划,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克服了道路崎岖、环境恶劣、疫情防控严格及山区防火要求高等困难,确保了铁塔组立施工顺利推进。

  工程目前正在全力进行架线施工。

  据介绍,丰宁抽水蓄能线路工程投运后,将实现新能源和抽水蓄能互补,减小间歇性能源对交流电网的扰动冲击,实现新能源“友好接入”。有助于缓解京津及冀北电网的调峰压力,保障新能源的大规模送出,可作为电网黑启动电源,改善供电质量,提高电网可靠性和抵御重大事故的能力,对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有重大意义。(韩嘉程/文 李峥/摄影)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