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赞歌献给您——送文化走进特高压新建工程

来源: 时间:2021-06-30 17:42

  国电力新闻网讯“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6月22日上午10时许,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工会组织的“赞歌献给您”文化进班组活动在±800千伏雅砻江换流站拉开序幕。

  ±800千伏雅砻江换流站位于凉山州盐源县西北的干海乡,是雅砻江-鄱阳湖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送端换流站,该工程于2021年6月21日竣工投产,是国家“十四五”开局投产的首个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工程竣工投产后,每年可将四川360亿千瓦时清洁电量输送至华中地区,替代原煤162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660万吨,有力促进我国可再生能源多能互补、规模开发、大范围消纳,有力助推我国能源转型和国家“双碳”进程。

  在雅砻江换流站成功投产的背后,是一群刚入职的青年大学生,把青春扎进这块偏远山坡,见证着一地黄土拔地而起一座座小高楼,长出一片片熠熠生辉的特高压设备,变身为能年输送百亿千瓦时电能的换流站。国特高压在成长,他们也在成长,雅湖工程竣工,换流站顺利投产,这是他们用时光和努力执笔一年写给祖国最好的青春答卷。

  活动现场,群口快板《话安全》用幽默诙谐的方式展现了安全管理的重要性。

  雅砻江换流站的女职工们用一首《把青春献给党》诠释了一年的筹备生活,同时分享了自己在换流站的感人故事。

  在《母亲》的歌声里,两位员工的家人出现在现场,为女儿们送上温暖和鼓励,千里相聚的拥抱和泪花把温馨和感动传染给现场每一个人。

  诗朗诵《特高压——壮美的国名片》展现了作为大国重器的国特高压的磅礴大气和祖国山河的壮美绚丽,展现了特高压运维队伍里一张张热血沸腾的面孔。

  舞蹈《灯火里的国》用多彩的舞姿刚柔并济地诠释了换流站青年员工用青春和智慧保障清洁水电外送、用勤劳和汗水点亮祖国万家灯火。

  在现场,全国劳动模范邱中华、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俊红和国网四川电力劳动模范张豪分享了自己扎根一线、立足岗位、奉献青春智慧的成长故事,青年员工向劳模献花致敬。

  现场为参加筹备工作的职工赠送经典书籍和文化用品。

  据了解,今年是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文化进班组走过的第十年,十年中,文化小分队上雪域、踏高原、进一线,克服着天气变化、水土不服、高原反应,先后进班入站40余次,辗转500千伏巴塘、木里、水洛变电站等多个边远地区生产一线,行程两万多公里,把问候和关怀送进基层班组,丰富了坚守一线职工的文化生活,温暖了每一名职工的心,用文化浸润人心,凝聚起建设具有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王安琪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