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北京智芯公司:台区智能融合终端属地化立体运维“三库”体系建成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6-30 11: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杨越 李晓晨报道 日前,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智芯公司台区智能融合终端属地化立体运维“三库”体系建成投运,依托用户本地的“备品库”“工具库”及智芯公司本部“检测库”,智芯公司将积极构建即时、高效、专业的运维服务体系,通过为用户提供贴心高效优质服务,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撑台区智能融合终端深化应用,积极推进智能配电物联网建设。

  作为智能配电物联网的核心设备,台区智能融合终端依托边缘计算、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统一通信等关键领先技术通过对接入设备和分布式电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全景监控,能够为“源-网-荷-储”友好互动提供本地协调策略,支撑分布式电源大规模消纳和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快速响应,实现能源互联网在配电领域落地。随着台区智能融合终端的大规模推广和深化应用的深入推进,对于运维服务的及时性、服务效率、服务质量都提出了迫切需求,运维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台区智能融合终端深化应用的效果。

  为了保障台区智能融合终端的深化应用取得实效,作为重要技术支撑单位,智芯公司开始全国各省筹建备品库和工具库,通过备品库和工具库能够实现对客户需求的下沉备货快速响应同时通过与智芯公司数字化平台管理联动,实现库存的动态化管理,保证全国各省成品及备件的及时、足量供应,第一时间满足用户试点、临时加装计划等多样化需求。

  此外,智芯公司部建立了专项“检测,由质量管理与研发团队进行专业管理,借助智芯公司专业的实验室资源故障品进行多元分析,通过精准模拟终端使用场景,复现产品出现问题,实现问题原因的精准定位高效分析,快速提出解决方切实提升响应时效与质量,进而为现场终端运维积累大量经验数据为台区智能融合终端深化应用提供坚强支撑

  建设台区智能融合终端属地化立体运维“三库”体系是智芯公司积极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部署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大局的重要举措,也是智芯公司以实际行动表明支撑台区智能融合终端深化应用,以及为用户提供贴心、高效、优质服务的决心。下一步,智芯公司将紧跟客户需求,持续优化“三库”建设,加大服务创新,优化服务流程,不断提高响应速度和服务质量,竭诚服务广大客户,全力支撑能源互联网建设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