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盐城供电新型电缆保护管检测装置走进市政检测

来源: 时间:2021-06-23 17:1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余瀚知 张弦报道 6月22日,江苏盐城市质量监督检验所利用新型电缆保护管现场快速检测装置,对居配施工和市政物资的电缆保护管进行现场快捷检测。本次检测工作是国网江苏电力盐城供电公司物资部自主研发的创新研发产品的第一次社会化实践。

  新型电缆保护管快速检测装置由密度测试溶液及鉴别仪、取样设备、新型维卡检验设备三部分组成,核心部件均国产化,能应用于出厂验收、仓库质检及施工现场临检等场景,发挥前端预处理和质检验货保障作用。

  该装置在申请计量授权时,由盐城市计量测试所及盐城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参与测试。经过专业人员详细研究和科学论证,认为该装置能达到实验室检验精度,同时具备在恶劣环境的现场使用的能力。盐城市质量监督检验所在检测工作中主动对接供电公司采用该装置。本次随机监督检查使用该装置共检测了10个批次电缆保护管,并在现场检测出2个批次不合格,盐城市质量监督检验所据此下发了整改通知。

  “传统的电缆保护管检测,取样送检至少需要2-3天,实验室检测完成耗时4天,不仅仅抽检时间跨度长,也耗费相当大的人力财力。” 盐城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负责人李超介绍。“换了盐城供电公司的新型检测装置,仅耗费30分钟,就完成全部工作。系统运行稳定高效,测得的数据无偏差,十分的精准。”

  据悉,该项目自研发以来已发表1篇科技核心期刊论文、2篇普通期刊论文、申请了4项专利,检测时间缩短了99%,节约了成本30余万。并解决了电缆保护管传统检测耗时耗力,效益低下的问题,创造了良好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