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鸡西供电:牡佳客专鸡西西牵引站22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顺利投入运行

来源: 时间:2021-06-30 11:23

黑龙江鸡西供电公司:牡佳客专鸡西西牵引站22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顺利投入运行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旭阳 报道 5月24日,随着国网鸡西供电公司运行值班人员汇报操作结束,牡佳客专鸡西西牵引站22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正式投入运行。作为牡佳客专新建6座牵引站之一,鸡西西牵引站的送电将为牡佳客运专线的后续工作,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

  据了解,牡佳客专作为沈佳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铁路项目,也是中心城市向次中心城市辐射的重要交通走廊。鸡西西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作为牡佳客专配套供电工程之一,工程全线由滴道220kV变电站至鸡西西牵引站,新建铁塔37基,线路亘长8.2公里,改扩建220千伏变电站1座。工程自2019年7月开工建设,国网鸡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项目进展,成立专项工作组,超前谋划、统筹安排,严格执行基建管理相关要求,组织现场人员落实工程标准化建设,牢牢把控现场安全风险作业,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工程建设初期,鸡西供电公司依托政府支持,积极与电力线路沿线的村镇政府对接,向当地群众耐心解读政策,争取支持,做到工程建设先签后建。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鸡西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与政府防疫部门积极沟通联系,提前完成复工五项基本条件,在允许复工的第一时间通过验收并开展作业,并制定一系列措施,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实现项目建设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工程建设过程中,该公司利用“大会战”的施工形式,科学合理的调度安排,组织多部门、多专业协同配合有效减少线路和变电站的停电次数,提高作业效率。牡佳客专鸡西西牵引站供电工程于2020年12月全线竣工,相比于铁路部门的供电需求时间提前了4个月。项目参建人员守住安全底线和质量红线,始终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强化工程质量管控,规范施工工艺,高质量完成了工程安全、质量、进度目标,最终实现了工程“零缺陷”投运。

  牡佳客专鸡西西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的成功投运,为牡佳客运专线早日通车打下了坚实的电力基础。未来铁路建成后,鸡西及周边地区居民出行耗时将极大地缩减,对服务百姓、支持地区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郭志宏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