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兰州倚能电力集团线路改迁 服务地铁建设

来源: 时间:2021-06-17 11: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高卫 报道 6月10日,在兰州电网宋家滩变电站10千伏电缆出线5号电缆井作业现场,兰州供电公司倚能集团工作人员对电缆井进行排风和送风,待检测地下空气质量合格后,一个个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的工作人员进入电缆井内进行电缆敷设作业,标志着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火车站(东方红广场至雁北路段)电力设施搬迁改造工程全面进入电缆敷设阶段。

  据了解,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于2016年5月14日开工建设,共设9座车站,全长9.06千米,工程建设中部分电力设施形成冲突。本次电力设施改造新建20孔电缆管线325米、4孔电缆管线91米、2孔电缆管线18米、12孔电缆管线38米,建设2000X6000X2200钢筋混凝土电缆井2座、1800X2700X2200混凝土电缆井7座、1800X3030X2200钢筋混凝土电缆井4座。为确保地铁2号线各站点顺利建设,兰州供电公司倚能集团从2020年6月开始对在地铁2号线工程建设中形成冲突的电力设施进行搬迁改造,预计7月竣工。

  接到搬迁改造任务后,兰州供电公司倚能集团严格按照兰州市政府要求的时间节点,多次组织相关部门深入现场,结合现场情况反复讨论并编制施工方案,针对施工过程中的难点和危险点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

  “考虑到迁改线路可能对周边商户、交通带来的影响,在施工之前,我们提前对现场进行了勘察,明确施工点位及所需物资;同时将施工时间选在人流量、车流量较少的时段,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商户及交通的影响。”项目经理陈博介绍,为顺利推进搬迁改造工作,兰州供电公司与兰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建立了实时对接机制,有计划地进行施工作业。通过良好的前期管控、及时的信息沟通及有效的现场交底,确保了搬迁改造过程中电力设施设备安全和电网的可靠运行。

  “兰州地铁建设离不开你们的大力支持,这次线路迁改工期紧、任务重、意义大,衷心感谢你们对地铁2号线建设的帮助!”6月10日,在兰州市城关区宋家滩电力线路迁改工程现场,兰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对兰州供电公司倚能集团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