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广东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陆上控制中心反受电一次成功

来源: 时间:2021-06-08 15:0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5月29日,西北电建承建的广东粤电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陆上控制中心反受电一次成功。

  为确保反受电顺利成功,项目部统筹规划,细致部署,倒排施工计划,每日就消缺任务进行仔细排查,确保零缺陷;积极联系各方厂家,对所有设备、盘柜进行逐一检查、清扫,完成标识标牌张贴。整个受电过程中,各岗位人员按规操作,业主、监理全程旁站监督,确保了整个受电过程安全有序进行。

  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沙扒镇,涉海面积约48平方千米,场址水深范围23米~27米,中心离岸距离约20千米。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300兆瓦,拟布置1台单机容量为5.5兆瓦的风机机组和46台单机容量为6.45兆瓦的风机机组,同时配套建设220千伏海上升压站、陆上控制中心。工程计划于2021年12月前风电场整体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7.85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4.72万吨、减少灰渣约1.6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49.95万吨,对推动阳江市实现“以海兴市、绿色发展”战略,加快阳江市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加快打造国家新能源基地和广东风电产业基地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