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西北电建参建的西安地铁十四号线工程通过验收

来源: 时间:2021-06-08 11:20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袁佳 报道 5月26日,西安地铁14号线(港务大道站和贺韶村站)工程竣工验收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由西安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全程监督,参会单位有政府部门、西安市轨道集团及设计单位、勘察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第三方测量监测等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           
  西安地铁14号线工程(北客站~贺韶村)西起于北客站,东止于国际港务区贺韶村,先后串联未央区、浐灞区、国际港务区,依次沿开发大道~学府中路~向东路敷设,全程13.65公里。2020年2月正式开工,项目部组织全体员工见缝插针、分秒必争,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阻力多、交叉作业多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以15个月的时间实现地下线短轨通,跑出了轨道施工的“加速度”。 作为十四届全运会重要的交通设施配套工程,西安地铁14号线于2月25日至5月25日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试运行工作,累计试运行253.12万车公里,列车运行图兑现率、列车正点率、列车服务可靠度、列车退车正线运行故障率、车辆系统故障率、信号系统故障率、供电系统故障率、站台门故障率等8项指标均满足国标要求。其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所属三公司施工范围为西安十四号线一期三标段三工区项目,包括港务大道站、贺韶村站、港贺区间、贺终区间的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工程。验收过程中,各验收组对车站实体、竣工资料、初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形成竣工验收专家组意见。各验收组一致认为,西安地铁14号线(港务大道站和贺韶村站)工程满足设计及国家相关验收规范要求,无违反强制性条文情况,技术档案及资料齐全、完整、真实,工程质量验收合格,同意通过验收。

  此次竣工验收顺利通过,是西安地铁14号线工程建设的重要节点,为2021年6月底开通初期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