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淮南潘集电厂一期2号锅炉钢架高标准开吊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5-07 16:36

  国电力新闻网讯 4月26日,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以联合体形式总承包建设的淮南潘集电厂一期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2号锅炉钢架高标准开吊,安装工程拉开序幕。

  潘集电厂一期工程是《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依托两淮煤炭基地建设清洁高效坑口电站”战略布局中第一个核准开工的项目,也是安徽省长三角一体化行动计划提出的“打造长三角特高压电力枢纽”安排的第一个核准开工的跨区域、支撑性、基础性电源项目。工程建设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在淮南市首次采用二次再热先进技术,同步建设烟气脱硫及脱硝设施,设计性能指标同类机组领先。一期工程建成后,每年可供电约66亿千瓦时,对于矿区综合治理可持续发展以及保障长三角区域能源安全、绿色、高效供给具有重要作用。
  自1号锅炉钢架开吊以来,安徽电建一公司咬定“4·26”锅炉钢架吊装目标不放松,聚焦高目标导向与价值创造,强化技术引领,倒排节点,科学统筹,夜以继日策划和制定技术方案,制作BIM动画对作业人员进行视频交底,做到反应速度“快”,工作标准“高”,谋事做事“实”,为钢架如期吊装保驾护航。同时,升级“八区一路径”品牌建设品位,“以点带面”推进科学管理和数字化管理,树立了“淮上明珠”新标杆,为全力打造安全、智能、绿色、高效样板电厂,争创国优金奖谱写良好开端。

责任编辑:刘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