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隰县供电线路迁改加速度 助力高速路建设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5-08 19:33

  电力闻网讯 通讯员 张宏艳 孙娟娟 报道 4月26日一大早,在山西临汾隰县七里脚村隰均线34号至38号铁塔的迁改现场,国网隰县供电公司的1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验电、挂接地线、组塔等工作,这是隰县公司助力县域高速公路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隰吉高速公路位于山西西部,呈南北走向,北起于隰县县城北,南至吉县县城东。线路全长105.639公里,隰县境内52.4公里,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网“3纵12横12环”西纵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内贯穿着山西西部地区,对外连接着内蒙古、陕西、河南等地。

  为确保隰吉高速公路顺利开工,面对隰吉高速公路建设工程施工地点跨度大,迁改线路所涉及村庄较多,协调难度较大,跨越山坡、林地、河流等诸多难题,临汾隰县公司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具体细化到实际工作,主动作为,配合地方政府和高速公路施工单位,提前到现场勘查,本着“经济实用、安全高效”的原则,精心设计详细的线路迁改施工方案,研究解决在迁改过程存在的困难,明确时间节点,统筹做好迁改建设的推进、协调、监督等工作。同时,分区段指定专人负责,参与停电配合、线路验收、隐蔽工程抽检等工作,切实加迁改过程的管理,严把施工质量关。此外,该公司主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对接客户,提供供电方案,为隰吉高速施工建设提供良好的施工环境和安全可靠的电源保障。

  “线路迁改沿线,道路施工方负责的土建工程进度不同,电网即将进入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部分高低压线路需要停电配合完成迁改,存在停电计划安排难等问题,我们所有的相关管理人员深入施工现场,遵循安全有序的原则,加大施工人员、工器具等作业的投入,尽量缩短停电时间,确保线路迁改工作高效推进。”隰县公司负责人说道。

  隰吉高速的贯通将有效增加山西西部路网的运输能力,增煤炭运输能力和旅游景点的通达能力,对于促进山西西部经济进一步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也将大大缩短隰县通往周边县市的时间。

  此次线路迁改涉及35千伏线路约10公里,铁塔49基;10千伏线路14.39公里,钢杆4基,水泥杆210基。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迁改35千伏线路约5公里,铁塔10基;10千伏线路约7公里,水泥杆103基。下一步,该公司还将继续抽调精兵将,加班加点,全力投入到线路迁改工作,确保按进度完成迁改工程。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