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贵港供电马练乡35千伏电网升级提前完工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2-20 18:1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潘高峰 黄琦 报道  2月3日18时,随着最后一条线路开关的合闸送电,35千伏水晏站主变增容改造工程赶在春节来临前圆满收官,标志着马练乡的供电系统升级改造工程告一段落。

  马练乡位于广西贵港市平南县最北部的山区,林木资源丰富,木材加工企业100余家,年产值达2亿元,有效带动就业群众上万人,是桂东南重要的木材交易集散地。随着马练乡木材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加上群众家家户户的家电置办越来越齐全,用电负荷也节节攀升,受历史电网建设滞后影响,2020年以前马练乡的供电容量只有6.3万千伏安,已无法满足当前用电需求,严重制约马练乡的木材产业发展和当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南方电网广西贵港供电局了解到马练乡群众生产生活的用电难题后,迅速将新建35千伏马练站和水晏站增容扩建工程提上攻坚日程,为确保山区群众在2021年春节前能用上放心电和满意电,贵港供电局各相关部门全面统筹各方资源,精心组织策划,原本需要12个月的规划建设项目工期提前1个月顺利完成,分别于2020年底和2021年2月初完成35千伏马练站和水晏站主变增容重点项目的建成投产,变电容量增加到原来的3倍,大大改善瑶乡4万多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问题。

  “以往,平南马练乡这里的设备每到春节负荷高峰时很容易出现主变重过载情况,线路跳闸也时常发生,群众家里的电磁炉和空调也不能正常工作,每年都要被安排来站里值守保电,现在好了,每年除夕夜不用再去蹲点值守了,百姓能过个安稳年,我们工作压力也大大减轻了!”35千伏水晏站值班员如是说。

  南方电网广西贵港供电局为有效解决类似马练乡这样的偏远乡镇供电问题,带动山区农业快速发展和群众增产增收,2020年先后完成35千伏安怀站、思界站等8座变电设备的增容改造,并计划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加大对县级电网资源投入力度,在用上电的同时更进一步为群众解决用好电问题,为未来振兴乡村经济、群众走上发家致富道路提供更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