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铜梁供电首座乡村电动汽车充电站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2-04 20:4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颜玲莉 报道 2月2日,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首座乡村电动汽车充电站玉皇村电动汽车充电站投入使用,该充电站采用分时段方式计费,这也是铜梁辖区首座分时段计费充电站。

  玉皇村电动汽车充电站位于铜梁西郊绿道玉皇村乡村会客厅停车场内,占地约40平方米,配备有配电系统、充电系统、通讯系统。该站共设1个120千瓦一机双枪直流充电桩,可同时满足两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区别于铜梁城区电动汽车充电站,该充电站采用分时段方式计费,7时至23时电价为0.99元/度,23时至次日7时为0.68元/度。

  据了解,铜梁公司自2017年底开始建设充电站以来,先后建成成渝环线高速铜梁服务区进渝、渝蓉高速围龙服务区进渝、人民公园等九座充电站,充电桩总数达到29个,实现铜梁境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城区充电市场充电服务全覆盖。九座充电站能同时满足30台电动汽车同时充电,直流快速充电桩40-6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一台车充电。

  为满足新能源汽车快速增长的充电需求,该公司计划在今年10个乡镇,以少桩、多布点的方式,分别建一座一体式直流充电站,在西郊环线50公里范围内的玉皇村、西来村、河东村等村办公地点建设相应配套的充电站和摩托车充电点。目前,鑫龙花园、玉皇村充电站已建成投入运行。

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