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宜宾供电助力污水处理站顺利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2-04 20:4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勇 杨义伟 报道 “这个地方这么偏远的,40多个千瓦用电,居然这么快就可以装机使用了,你们还真是电速度啊!” 1月29日,宜宾市金秋湖镇一污水集中处理站的工作人员罗礼奎,向前来安装电表的国网宜宾供电公司金秋湖供电所员工叶永红、李发平说道。

  该污水集中处理站位于金秋湖镇义和村学堂社。今年,金秋湖镇对污水处理站进行改造升级,满足当地4千多名村民排放的污水通过脱氮、除磷、过滤、深井沟沉淀等一系列工序后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1月29日,金秋湖供电所在受理了污水集中处理站用电申请的当天就给予装表接电,保证了污水处理站顺利投运。

  “由于污水处理站所选位置较为偏僻,又一下子增加40个千瓦用电负荷,一般都需要增容后才能接入,最快也要十多天才能完成,这次污水处理站顺利接入,主要是我们对污水处理站用电需求提前预想。”金秋湖供电所运检技术员蒋天雪说。

  由于以前采用传统顿流、稀释处理污水方式,污水处理站并没有用电需求。但在去年4月,金秋湖供电所在老长坡公用变压器搬迁工程即将开工的时候,了解到污水处理站用电需求后,及时调整方案,将原计划的变压器台架安装位置向南移300米,将原来老长坡公变由50千伏安增容到100千伏安,将原计划使用老长坡公变的10户照明用户、一户动力用户调整到别的公用变压器使用,为污水站建成后用电留足空间。

  新选定的变压器安装地点远离公路且地势狭窄,原本可以由吊车安装的台架电杆及设备,只能采用人工方式安装,在狭窄地理位置上电力工人使用人工抱杆小心翼翼将电杆起吊、调整、再起吊,最终完成老长坡公用变压器搬迁工作,也为污水处理站顺利投运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