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内江供电110千伏虎湾变电站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20 23:3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董上义 高佳 易彦伶 报道  1月15日16时26分,随着110千伏母线保护带负荷测试正确,110千伏虎湾变电站顺利投入运行,国网内江供电公司迎来了新一年的开门红!这是内江建成投运的第5座智能变电站,大大提升了内江城区供电能力,将满足内江新城片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110千伏虎湾变电站原设计名为110千伏高桥变电站,位于内江市东兴区东兴街道红庙村。站内采用户内主变压器和110千伏GIS结构设计,集约美观,环保降噪,延续智能变电站全站信息数字化、通信平台网络化、信息共享标准化的特点,对提高了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

  2020年2月底,110千伏虎湾变电站在全省电网建设工程中率先启动复工复产。内江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针对疫情趋势多次调整防控方案,严格管控进出人员,常态化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灵活应用公司基建全过程综合数字化管理平台、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平台,标准化实施现场安全管控。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内江星原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内江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以党建引领工程建设,探索“党建+基建”新模式,先后成立“共产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发挥“党员同志模范带头”和“青年员工主力冲锋”作用。党员同志全过程佩戴党徽,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带头开展安全管控,实施疫情防控,强化风险辨识,保持优良作风;青年同志发扬“电力铁军”精神,把握关键环节,以加快施工进度和解决过程问题为导向,分专业开展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经过多方协调,连续奋战,内江供电公司用10个月时间实现从项目落地到建成投产,同时实现了项目建设“零疫情风险,零安全事故”投产的目标。其中,电气安装调试工作历时3个月,创下了内江电网智能变电站项目施工建设的新记录。

  110千伏虎湾变电站的投运,进一步完善了内江城区110千伏电网结构,为内江高新产业区、内江师院新校区以及万晟城片区等提供充足的电力供应,助推内江电子商务、科研机构、高校等产业群体的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