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安塞330千伏开关站主变扩建工程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2-18 14:16

安塞330千伏开关站主变扩建工程顺利投运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职茵 朱龙吉 报道  12月18日,随着两台主变压器完成冲击试验的完成,标志着由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担建设的安塞330千伏开关站主变扩建工程顺利竣工投运。

  安塞330千伏变电站位于陕西省延安市以北60公里的安塞区西北沐浴村。工程于9月20日开工,本期在原接线基础上扩建两台主变配电装置系统;110千伏电气主接线本、远期均采用双母线双分段接线;35千伏采用单元式单母线接线,进线侧装设总断路器,每台变压器低压侧各接一段35千伏母线,接无功补偿装置及站用变压器。

  安塞地区原有负荷主要为地电负荷,风电基本无法就地消纳,该工程投运后,将有效解决安塞、子长地区新能源的送出的问题。

  据了解,该开关站所安装的330千伏以及110千伏设备为GIS设备,对湿度、温度、空气洁净度等环境条件要求极高,此时的陕北地区温度较低、室外湿气较大,经常出现大雾等极端天气,且当地风沙、尘土较大,自然环境增加了施工难度,加之设备结构复杂,施工工期紧张,又涉及临近带电作业,从而加大了作业安全风险。为确保安塞330千伏开关站主变扩建工程顺利完工,陕西送变电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方针,严格执行“四个管理”要求,始终将以人为本理念始终体现在工程管理上,提高站位,系统策划,确保安全管理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每天在施工前对安全技术进行交底,对户外设备进行先验电,施工过程中加强现场监护,与带电设备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并制定了过渡措施和安全措施。对劳动力及机械设备上认真进行统筹安排,严格把控安全质量关、设备验收关,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确保了该工程的安全、优质、高效的完成。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