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福建公司完成91台陆上风机吊装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2-16 14:33

华电福建公司上演“攻坚时速” 91台陆上风机全部吊装完成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邹小卿 报道 12月12日0时58分,随着福清赤礁龙潭风电项目最后一台风机成功吊装,华电福建公司2020年“保电价”陆上风电项目所有据点实现全线“攻破”,向全容量并网投产目标发起冲刺

  这是继12月10日连城石壁山“战地”完成全部风机吊装后的又一重大突破。在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华电福建公司上下铆足干劲、全力以赴,按下“快进键”抢抓“黄金期”,上演“攻坚时速”,实现了陆上风机全部吊装完成,将“不可能”变为胜利在望。

  福清赤礁龙潭风电项目是华电福建公司“保电价”任务的“主战场”。华电福建公司上下众志成城,从公司系统抽调13名工程建设骨干支援项目建设,会同福清风电公司项目部、参建各方勇闯赤礁龙潭项目这一“龙潭虎穴”,多维发力迎战征林征地、设备供货、风机吊装、送出工程等诸多困难,奋力攻克一道道难关。6个月25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7个月,220千伏升压站全面建成、全部风机吊装完成。尤其是10月进入盛风期以来,参建各方迎风而战,紧盯施工“窗口期”,优化施工组织,科学安排调度,高效开展多工种协同作业,在每个短暂的“窗口期”中,连夜攻坚,合力拿下一台台风机吊装。

  在海拔1300多米的石壁山上,福建省首个跨县山地风电场--华电连城石壁山风电项目亦同样进入“总攻”状态。该项目连续克服疫情影响、项目石壁横生、风电抢装期主吊资源紧张、风机塔筒等设备跨地区运输受阻等困难,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对山体爆破、大件运输、设备吊装等“危大”节点进行全程旁站,有序复工并按计划推进施工进程。在项目攻坚冲刺阶段,项目所在公司举行“保电价勇决战”誓师大会,并成立风机吊装、箱变基础、电装调试、安全管控等6个攻坚小组,举全公司之力,冲刺“保电价”攻坚战

  今年,华电福建公司共有6个“保电价”陆上风电项目,建设91台风机,总装机容量266.8兆瓦。其中惠安泉惠、尤溪汤川、漳平大西岭分别于今年5月、8月、10月率先实现全容量并网;目前,福清赤礁龙潭、连城石壁山项目已有29台风机并网投产,建设者们正坚守一线持续奋斗,全力以赴确保剩余16台风机的并网发电工作,决战决胜“保电价”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