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海南换流站进入高端投运前施工攻坚期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1-02 14:1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杜常见 报道 10月26日,海南±800千伏换流站工程现场飘起了鹅毛般的大雪,洁白的雪花在空中肆意飞舞。尽管温度骤降,而电气安装项目部施工人员正严格按照作业方案,热火朝天对到站的极2高端HYC相换流变进行卸装及附件安装,这标志着工程现场迎来了双极高端投运前施工作业攻坚期。

  极2高HYC相换流变由天威保变变压器有限公司在西宁组装试验基地组装完成。通过整套出厂试验后,正式起程运往海南换流站。由于变压器重量大、体积大,运输困难极高,业主项目部提前同保变电气及专业运输单位进行了线路勘测、方案设计、路桥加固和排障通行,详细制定安全可靠的运输方案,运输行驶过程中对时速进行控制监督,为极2高HYC相换流变安全顺利抵站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7月15日双极低端投运后,现场业主项目部紧紧围绕年内工程双极高端如期投运目标,组织参建项目部提高施工作业效率,细化每月工作建设任务,科学统筹建设资源投入,精准安全风险管控,实现各个工程建设节点的逐个突破。针对后期工程施工重点转移到高端换流变安装、换流阀及分系统调试任务中来,业主项目部召开专题会议,结合高端换流变到站时间节点,对双极高端换流变等电气设备安装关键点控制、现场安装安全任务细化和提升提升安装效率进行了专题部署,下一步将通过组织参建项目部不断优化高端换流变安装阶段中的一次通流、低压加压试验等试验方案,总结首台首套安装调试经验和国产化设备特殊安装要求,为后续安装提供借鉴。扎实推进工程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做好安装环境控制,重点抓好细微环节的安措落实。统筹推进尾工、消缺和高端安装验收工作,为年底工程双极高端如期投运创造条件,努力把海南±800千伏换流站建设成为新时代特高压输电升级版样板工程。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