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深圳智芯推出工业领域氮化镓材料的功率器件及电源转换模组

来源: 时间:2021-06-07 10:10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朱覃思 刘瑞婷 赵金玉 报道 近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智芯公司所属深圳智芯自主研发出工业领域氮化镓(GaN)材料的功率器件及电源转换模组,并成功应用于电力系统台区智能融合终端、回路状态巡检仪等终端产品。这是深圳智芯在第三代半导体领域研究取得的最新成果。

基于氮化镓(GaN)材料的电源转换模组

  为积极落实国家电网公司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推动电网向能源互联网升级,深圳智芯运用高效率、低损耗、高频率、耐酸碱、抗辐射的氮化镓(GaN)材料,研制出工业领域的功率器件及电源转换模组,可在高电压、高温度和高频率下工作,具有90%以上的高转换效率、16年以上的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等优势,满足不断增长的提高能源效率和延长系统设备寿命的需求,适合高端制造、航空航天、5G宏基站等所有需要更高电压、高频率、温度和效率的应用,促进能源消费电气化、能源利用高效化。

  据悉,深圳智芯将紧抓“双区”建设机遇,围绕“一体四翼”发展布局,通过创新研发、国际合作、生态协同等方式,着力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持续开展第三代半导体研究与应用,为客户提供节能提效方案,助力实现能源系统高效优化利用,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

责任编辑:王安琪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