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安徽公司党校:新版“智慧管理培训系统”上线

来源: 时间:2021-06-08 14:34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唐毅 报道 为深入贯彻公司党委深化班组减负、提高培训实效的决策部署,落实互联网部全面有序推进数字化建设的要求,提高公司党校(培训中心)信息智能化水平,近日,新版“智慧培训管理系统”在国网安徽公司党校(培训中心)全面上线开展部署应用。

  “智慧培训管理系统”包含“数字皖培”管理端和“掌上皖培”移动端,积极应用“大云物移智链”等信息技术,强化培训大数据贯通,夯实数据管理基础、提升数据质量管控、挖掘数据要素价值,有效推动党校(培训中心)培训管理全环节、全业务数字化转型。

  注重需求 精准减负

  “智慧培训管理系统”从系统开发设计到实施部署,该单位培训策划部(科技信息部)主动收集各业务部门需求及建议,定期召开研讨会优化系统框架流程,通过不断调整培训业务结构、有效改进培训管理、提高培训实效,为业务部门减轻工作负担。

  党校(培训中心)从一线工作人员日常操作入手,对学员报到管理、培训资源调配、培训资料设置、培训费用报销、培训档案整理等工作环节进行功能整合,减少操作流程,实现线上办公;从业务部门各种统计报表管理布局,在系统中对月度计划、月度实施统计分析、季度经济活动分析报告、各专业对应计划的进展完成情况等数据直接进行分析汇总,代替手工填报统计,实现精准快捷。

  精心准备 技术保障

  “智慧培训管理系统”针对党校(培训中心)定制开发的智慧管理平台,为了保障系统顺利部署应用,培训策划部提前三个月开始跟班测试工作,在各校区安排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随时完善、优化系统问题及业务部门需求。

  党校(培训中心)多次组织技术人员对系统进行压力测试,优化服务器资源,确保系统在现有条件下能大规模开展线上、线下培训教学;为了确保业务部门熟悉系统操作,培训策划部针对培训计划管理、培训教学实施、培训服务保障相关部门在各校区开展分类培训,并建立“培训管理系统交流微信群”,在群里为大家分享操作指南,并实时进行答疑解惑。

  建设平台 共享数据

  党校(培训中心)为推动培训业务数字化转型,“数字皖培”建立全流程培训体系,从业务、管理双维度创新,将项目管理、培训班管理、资源管理、统计分析和运营监控、系统管理几大功能模块融为一体,对培训需求、培训计划、培训实施、培训总结等各环节进行全流程监控,再现培训学员学习轨迹,构建学员画像,完善闭环式培训质量评估

  为提升培训质量提供有效管理依据,促进培训管理规范化,增强培训过程管控力,有效实现“业务数据智能化、学员管理精准化、档案整理动态化、质量评估模型化、学习资源共享化、学习途径多样化”打造具有安徽电力特色的“师资库、课程库、培训档案库和学员学习地图的一图三库”基础数据平台。

  强化品牌 聚焦服务

  党校(培训中心)聚焦能源互联网背景下先进电网技术发展与管理变革的培训需求,实施培训供给侧改革,建立“掌上皖培”移动端平台,围绕“深化服务、传播品牌、分享经验”三个纬度,开展定制化、特色化的培训业务。

  参培学员可直接通过“掌上皖培”二维码进入系统实现培训班报名、车辆出入申请、培训班信息查看、培训资源学习、在线评估、查看个人培训历史等业务功能,最大限度满足学员教学、管理、服务等功能的需求,深度融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培训,全面提高培训质量与效率。

  “掌上皖培”打造党校(培训中心)企业级慕课平台,紧密围绕员工培训需求,全面梳理党校内外教材、课件等优秀教育资源,设置“皖电学堂”、“党史教育”、“红色图谱”等专题专栏提供优质学习内容,打造党校品牌资源;建立“学习资源”区域,设置“通用管理”、“政治素养”、“技术技能”三大培训课程体系,广泛引入内外部技术资源,促进为安徽电力培训提供更多更好的高、精、专线上线下培训课程。

  “掌上皖培”提供培训学习交流平台,汇聚公司系统典型经验、成果、案例等优秀素材资源,在培训学习交流区可以和各单位学员就培训课程、日常工作,经验案例进行交流讨论,班主任及辅导员可以在线与学员进行一对一或者一对多的交流辅导,解决学员实际工作问题,搭建安徽培训“知乎”平台。

  目前,新版“智慧管理培训系统”已经在党校(培训中心)各校区全面部署应用,平稳运行,未来将根据党校培训业务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完善功能,为实现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战略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王安琪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