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智芯公司推出面向工业领域的国密5G通信模块

来源: 时间:2021-06-07 15:0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贾强 刘瑞婷 王晟 报道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智芯公司“基于国密安全算法的5G通信模块研究应用”项目于近日成功入选国网福建电力2021年5G实验室重点科技项目。这是智芯公司针对5G技术应用研究取得的最新成果。

  据了解,智芯公司自主研制基于国密算法的工业5G通信模块,创新5G终端认证模式,提出5G核心网升级改造方案,实现了5G终端加密认证的国产化,进一步提升5G网络的安全性。

  该模块采用多卡合一的设计,可支持接入三大运营商5G网络,为用户提供高安全、高可靠的国产化、定制化5G核心网升级改造方案,可广泛应用于电力、石油、化工、金融等行业,实现各类智能终端的安全广泛高效接入。

  按照计划,智芯公司将围绕国家电网“一体四翼”发展布局,落实“推进芯片、5G、人工智能、区块链、北斗等技术与能源互联网建设的融合应用”相关部署,加快研发基于“国网芯”的国密5G系列产品,形成工业领域国密5G通信网络建设标准,全面提升工业互联网通信网络资源利用效率,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动力。

责任编辑:王安琪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