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湖北经研院助力“基建全过程综合数字化平台”成功上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2-08 17:1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姜山 易柏年 报道  基建全过程综合数字化管理平台(简称“基建平台”)近日在国网范围内开始推广应用,该平台的建设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公司战略新要求,推动电网智慧转型、基建管理提升的必然要求。

  自今年2月接到任务后,国网湖北经研院深刻认识到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紧盯减负增效的建设目标,全面开展系统数据融合研究、进度关键数据自动提取技术研究、计划进度反演方法研究、工程进度智能预警纠偏方法研究、工程进度可视化管控技术研究等5个方面内容的研究。在建设任务最关键的时期,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迎难而上,超额完成了建设任务,研究成果得到国网公司高度肯定。

  基建平台上线后,配合建设部通过线上培训、线下授课、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举办应用系列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基建平台推广实施方案宣贯,“项目前期、工程前期、工程建设、总结评价”四个阶段的业务流程实操讲解,涉及建管、业主、监理、施工、设计、评审等关键用户,共计65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国网湖北经研院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推进全面应用;二是助力功能完善;三是抓好数据治理;四是开展智能分析。一如既往落实国网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公司部署,支撑数字电网建设,为提高基建管理水平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