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甘肃电力:现代智慧供应链运营平台上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晨 胥竞艺 报道 4月29日,随着第一批207项标准化业务项的成功上线,标志着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现代智慧供应链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2018年,国家电网公司提出构建现代(智慧)供应链管理平台工作,甘肃公司作为试点单位,先行先试,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以“党建+”工程有效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先后历时17个月,顺利实现了64个业务场景的成功建设和上线运营,并且提前国网公司任务节点50天,完成了29个业务场景的全省推广应用。目前工作进度排名全国第七。

  构建“5E一中心”的供应链管理平台,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在现代供应链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的一项重要工作。供应链管理平台以实现智能采购电子化、数字物流网络化、全景质控可视化、内外协同便捷化、供应链运营智慧化管理为目标,高效聚合采购、运输、仓储、配送、结算、质控、供应等物资业务全流程,实现业务数据化转型,有效推动传统产业向产业互联网转型升级。平台全面整合了包括供应商、承运商、物资人员、项目单位等在内的供应链上下游资源,依托“大云物移智链”等现代技术,大大简化设计、计划申报、招标采购、招标评标、物流运输、合同履约和物资仓储等各环节业务办理流程,真正实现供应商“最多跑一趟”。

  随着供应链管理平台的正式上线,标志着甘肃公司物资管理工作在更加智慧化、现代化、规范化方面迈上了新台阶,全面打通了物资供应“最后一公里”。下一步,供应链管理平台将按照国网公司统一部署,于6月10日前完成所有场景的全省推广运用,为全省电网工程建设提供更加坚强可靠、及时高效的物资支撑保障服务,为助力脱贫攻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贡献国网智慧。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