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陇西县供电公司:以“三强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6 16:25

  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胜强) 5月24日,国网陇西县供电公司在召开的周早会上,结合近期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治理,该公司负责人对中层管理人员提要求、定规矩,以“三强化”为重点,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政治监督常态化,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该公司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紧盯公司三重一大、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保持监督执纪高压态势。加强对重点工作落地情况监督检查,及时发现、严肃查处落实不到位、打折扣、搞变通等突出问题,对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定不移落实治党管党责任,落实各类监督制度,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认真落实上级巡视巡察共性问题整改,压紧压实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加强全周期、全过程管控,梳理管理漏洞,形成抓管理促发展的长效机制。

  强化“三不腐”落实,促使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开展案例学习、案件分析,开展《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员工奖惩规定》和《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的学习,将警示教育工作贯穿公司重点任务中,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积极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和家风建设,建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新常态。强化全员作风建设,按照省、市公司统一部署,开展各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促各部门、供电所负责人认真落实作风建设第一责任,带头改进作风,在节假日和敏感时间节点采用节前短信提醒、节中监督、节后报告的方式,持之以恒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增强担当精神和实干精神,确保风清气正生态环境,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强化推进专业监督,防范各类廉洁风险。做好配农网工程监督检查工作,建立协同监督机制,督导配农网工程实施,加强工程推进落实过程中员工纪律作风建设,强化工程项目资金使用的规范和监管。重点加强供用电服务投诉等问题处理。与专业部门监督联动,加强供用电服务投诉举报、业扩体外循环、违规收费、刁难客户、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监督和处理。结合典型案例通报开展业扩报装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理,深入排查突出问题,防范重大廉政风险发生。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将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方向,大力弘扬伟大建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