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甘肃电力:直播不为“带货” 共睹竞技切磋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5 16:14

  中国能源闻网讯(通讯员 董智颖 陈璐)“直播间的粉丝朋友们,甘肃省‘计量技术大比武’电能表实践操作竞赛活动直播到此结束,让我们以热烈掌声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愿我们携手共进、再接再厉,发扬竞赛选手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沉着应战、锐意进取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5月18日至22日,在第24个“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市场监管局、省人社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甘肃省“计量技术大比武”竞赛活动在兰州举办。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全程直播电能表实践操作竞赛,以“零距离”的方式科普计量知识、传播科技“国潮”,向社会公众开放展示了电能计量检定检测设备使用方法、检定技术和检定工作流程,介绍了甘肃电能计量在服务保障民生、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绿色循环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加深了人民群众对电能计量工作的认识和对电能表发展史、检定方法、检定过程的了解,展示了电力计量工作精准精益的良好形象和在维护电能贸易结算公平公正、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此次计量技术大比武竞赛活动电能表实践操作项目采用网络直播形式,为甘肃电能计量检定高水平技能人才搭建交流平台,全面展示了省内法定计量机构检定人员与时俱进、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有力促进了全员深入钻研业务知识、提升业务技能。直播间以丰富的内容开启多元视角,用镜头带领观众开启“云端空间”,感受大比武现场热火朝天的比拼氛围,共睹计量检定大咖们的卓尔风姿。竞赛选手大展风采,网络热评热情高涨,竞赛直播在全省计量检定行业引起了良好反响,同时也让电力用户深切感受到现代化测量体系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搭上传播快车的信息化体验。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