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吉林经研院:开启数字赋能提升工作质效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12 18:0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吕长会 报道  今年以来,国网吉林经研院为了解决工作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运用数字化手段,详细规划基层数字化工作的具体实施计划,切实为基层减负赋能,全方位提升数字化建设水平。

  夯实基础管理,开展账号权限治理工作,提升账号权限与实际岗位的一致性、准确性,实现账号权限一致率100%治理目标;持续推进基础数据治理,对终端台账信息、拓扑信息等数据进行治理,确保资产数据账卡物相符;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定期开展病毒扫描、排查,杜绝违规外联、弱口令等违规行为,逐步提升员工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强化数据安全管理,提升员工数据安全防护意识,强化数据使用过程管控,确保数据应用安全合规。

  深化业务系统应用,持续深化“电网造价数字化智慧分析系统”的推广应用,深挖系统应用价值,不断拓展业务系统应用的深度和广度,实现建立数字化造价智库、提高技经综合业务精益管理、提升技经研究与创新能力、提升数字化驱动管理水平。

  拓展“网上电网”数字技术应用强化推动公司系统一图指标中的设备拓扑信息可用率和图数一致率,提升数字技术与业务相融合,拓展网上电网实用化建设,提升同业对标指标优势,以数字赋能电网生产。

  提升人员数字化素养,探索“数据师、数据员”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组建能源大数据研究团队开展能源大数据耦合创新机制、创新模式设计等研究工作,加强数字化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组织专业人员积极参加国网公司及公司组织的数字化专项活动知识培训,推进专业知识全覆盖,营造良好的数字化氛围;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参加数字化专业知识竞赛活动,全面提升员工数字化技能水平。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