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安徽淮北供电:数字驱动 助推企业节能发展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18 10:22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飞 报道  “我们这个软件2020年4月份推广应用,3年来累计关机达45万台次,累计节能334万千瓦时,节省电费约233万元。目前应用情况很好”。5月8日,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淮北供电公司厚健研发工作室带头人梁后健谈起团队通过技术攻关,自主开发的“智能节能小助手”软件,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智能节能小助手”对于不同用户采取不同策略,通过软件设置电脑的关机时间、电脑无操作时长,动态设置关机目标,来实现对办公计算机的节能管理。例如软件检测在17点30下班20分钟后电脑键盘和鼠标持续无操作,软件会自动判断该电脑无人使用,随即关机。如调控中心、变电值班等计算机有下班不关机的需求,则可以通过后台设置确保电脑持续运行。该软件目前已覆盖市县公司共计1500多台计算机,在有效实现降损节能的同时,也延长了计算机的使用寿命。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数字化部调研时对这个软件很感兴趣,准备推广使用,届时节能效果会相当可观。

  近期,淮北供电公司数字化工作部将主动牵头,深度参与,和相关部室一道重点打造数字化应用项目,用数字驱动促进业务提升,以实际行动助力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江蓬新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