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陇西县供电公司:达标创优夯基础 奋进实干稳根基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18 10:22

国能源新闻网通讯员 杨小玲

  今年以来,国网甘肃陇西县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公司2023年达标创优巩固提升重点工作安排,将对标、达标创优作为公司管理的有效工具,把“比学赶帮超”的良性竞争氛围作为推动专业管理提升的发力点和落脚点,该公司上下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找准差距,立足于短板和弱项指标改进提升。同时深化达标创优巩固提升工程和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对标协同融合,相互借鉴,相互支撑,凝聚合力,推动陇西县供电公司整体管理提升。    

力学笃行 以优增效    

  一直以来,优质服务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陇西县供电公司始终坚持客户至上的原则,推行阳光业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严把优质服务关口,“从客户最满意的地方做起,从客户不满意的地方改起”,通过记录仪、诉求登记表等技术措施和“一事一议一约谈”等组织措施,多举措、多方位发力提升供电服务投诉管控能力和目标。
  同时,该公司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红马甲”结合中心工作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开展“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客户大走访活动,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大棚……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农产推动乡村振兴,田间地头、生产现场,锁定客户群体,分季节、按需求,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在“点对点”的为民服务中处处彰显先锋本色。架起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让优质服务成为巩固达标创优成果的重要力量。

  “作为服务队队员,在每一次的行动当中最让我有所触动的是需要帮助的人在问题解决后脸上所洋溢的笑容,这不仅是对我工作的认可,更是我人身价值得以实现的印证。”作为生产技能类五级专家的党员程永明,有着5年服务队经验,见证了党员服务队发展至今取得较好成绩时感动地说。    

齐心戮力  以管创效   

  “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作为电力企业,必须保持安全管理高压态势,铁腕治安,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把工作重心放到工作现场,强化督促各级人员责任落实。
  陇西县供电公司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不断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组织修订各级人员《安全责任清单》,落实领导和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工作要求。通过全员宣誓、安全生产大检查、“党建+安全生产”工程、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安全第一课”、“旗帜领航勇争先 团结奋斗创佳绩”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百日安全攻坚行动”。

  当前,配农网工程、春季检修工作进入高峰期,现场作业人员多、安全风险压力大。该公司依据违章,开展施工队伍承载力分析,坚定单体工程发包制。严格按照一支队伍一次分配一个单体工程,一支队伍最多在一个“点”干活原则,确保安全生产的可控在控。同时建立安全督查微信群,将现场各类违章第一时间、原汁原味在微信群“晾晒”,从源头彻查到岗不到位、违章整改不彻底、打招呼私自放行的问题,对低级重复、屡督不改的人员队伍坚决清退出场,对公司管理人员实行经济考核、工作约谈和离岗培训问责机制,营造“人人时时处处”讲安全的氛围。
  与此同时,该公司营销管理建立“1336”工作思路, 即坚持一个主线(精益化管理主线),三个导向(指标导向、问题导向、强基导向),开展三强行动促六个提升(强基础、强服务、强队伍,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水平、提升营销基础管理水平、提升优质服务管理水平、提升计量精益管理水平、提升电费风险防控水平、提升新兴业务发展水平),抓执行、固机制、保指标、求创新,打造精益营销、样板营销、创新营销,在夯基础、抓管理、优服务、创亮点、树标杆方面实现管理和业务的新突破和新跨越,推动达标创优巩固提升工程走深走实。
  以上的点滴都是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陇西县供电公司将以抓铁留痕的决心和滴水穿石的韧劲,全力投身到建设“基础管理好、服务质量好、运营效益好、运行效率高”的县公司和供电所的目标中,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加快建设具有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江蓬新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