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湖村杏花旅游季里忙碌的保电人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24 10:4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栋 汪鹏  报道  3月21日是春分,在新疆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万亩杏花林里,粉嘟嘟还散发出怡人清香的杏花让疆内外游客叹为观止,流连忘返,美不胜收。然而,在南湖村游人如织的杏花大道上,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穿红马甲,手提工具包的国网新疆托克逊供电公司保电员工,王飞和仇彦明穿梭在人海中,忙碌地巡查指导餐饮摊主用电安全,帮助排除隐患故障,提醒过往游人远离有电设施,为南湖村一年一度杏花旅游季保驾护航。
  今年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万亩杏花在春风荡漾中尽情绽放,一簇簇粉嫩的杏花开满枝头,微风拂过,花枝摇曳,如诗如画。争奇斗艳的杏花美景让游客陶醉,在高频率“咔嚓、咔嚓”声中,人们记录收藏着春天里人与杏花共同绽放的美丽身影。
  具有当地民族风情和文化底蕴的民俗舞蹈跳起来,动人的歌儿唱起来,吸引了来自疆内外游客的目光。在南湖村,游人的欢笑声和商贩们的吆喝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托克逊县文体局局长迪力夏提·拜迪肉拉高兴地说:“去年,供电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对南湖村旅游用电进行了重新规划,对供电设施进行了改造升级,建设了12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在今年的杏花旅游季期间,他们还组织了6支保电服务队,从早到晚保障旅游季用电和人员人身安全,游客在南湖杏花村打卡赏花的同时,也能真切感受到当地杏花旅游季民俗文化和夜晚璀璨灯火的魅力。”
  为进一步促进南湖村杏花旅游季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国网托克逊供电公司超前谋划,分步实施,他们依托农网升级改造,先后为南湖村投入了273.21万元资金,对杏花村以及旅游区供电设施进行新建和升级改造。今年还将投入153万元,提升南湖村杏花旅游季的用电品质,彰显国家电网优质服务给各地游客带来的幸福感。
  正在花海中与家人拍照的福建游客庄宗钦感触颇深。“这是我第二次来到这个地方,相比两年前,这一次的花开的比之前更加茂密更加漂亮。公共设施也完善了,新架的供电线路和变压器台区都很规范,这里的杏花很美,晚上的夜景更美。”
  第六届杏花旅游季以“杏”福第一春·花开托克逊为主题,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开发农文旅融合新产品,打造旅游新业态,培育旅游消费新动能,不断提升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建设美丽幸福的夏镇增添新活力。
  你看,在行人游动杏花摇曳深处,保电员工祖力开江·艾比布力和夏依买尔旦·夏日甫丁,在日头下精神饱满地坚守在黄色应急电力发电车旁。
  在村东头那片杏花林的田间地头,帕哈尔丁·热西提和牙生·斯热依丁满脸灰尘拿着望远镜和红外线测温仪,马不停蹄地对10千伏南湖线进行特巡。辛苦对于他俩来说这都算不了什么,因为这条线路是保障主会场文艺演出以及多个游乐场供电的主要线路,所以马虎不得。
  在游人来往的商贩地段,身穿共产党员服务队红马甲的尕文林和郝元智,正在向游客发放赏花须知,温馨提醒游客出行安全,检查商贩临时场所用电安全,指导他们规范合理节约用电。
  在南湖村以西的大型停车场,新能源充电桩在这里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保电员工张有圆说:“杏花节期间我们全天在这里坚守,主要负责周边充电桩的服务和维护,客户有任何充电难题我们可以第一时间帮助他们解决。”
  来自乌鲁木齐的游客潘大华满心欢喜地说:“我几乎每年都到这里来看杏花,今年的杏花比往年早开了几天,粉嘟嘟的特别可爱,这次我开了一辆电动车,一路上就想能不能充上电,我发现周边有好几处充电桩很方便,这种担心一下子就没有了,电动车出行旅游越来越方便了。”
  据了解,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第6届杏花季各项活动于3月18日至4月10日举行,国网托克逊供电公司保电员工也将继续护航杏花旅游季用电,用实实在在的服务完成好保电任务。  

杏花节前普查整个杏花村供电设施健康状况

提前排查消除景区商户用电隐患

巡查杏花村临时用电场所用电安全

坚守岗位巡视保电

全面检修杏花村供电设施

指导商铺摊主安全规范用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