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廊坊供电公司:“e起节电”争做“节电卫士”

来源: 时间:2023-03-24 10:4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呦,我抽中了5元电费优惠券,同时还可以学到空调、洗衣机、微波炉等家用电器的节能方法,真是太方便了。”2月24日,廊坊安次区的孙先生高兴地对商场里做节电宣传的国网冀北廊坊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道。

  为了提升居民客户的节电意识,助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安次供电中心组织开展了“节约用电,从我做起,快来‘e起节电吧!”专项宣传推广活动。

  活动中,供电所的工作人员通过手机手把手教用户在网上国网参与活动,对每个客户的用电情况,提出节电建议,耐心地为用户讲解节能小妙招。在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客户们纷纷从“网上国网”APP首页热门活动点进“e起节电”的活动界面,认真填写户内常住人口数、房屋面积、常用的电气设备等基础信息,报名参加此项活动。

  活动现场居民客户提出用电量较大,已超出第三档阶梯,工作人员进一步分析,询问家中几口人,积极宣传多人口电价和峰谷分时电价,符合多人口电价条件的建议办理多人口电价,不符合条件的建议办理居民峰谷分时电价,通过细分收费模式,科学解决了客户三档阶梯电费较高的问题。

  据了解,通过开展线下在商场门前、小区、供电营业厅内、村街的大集、台区经理入户;线上在微信发朋友圈、小区客户群、村街客户群进行宣传。截止到2月28日此次专项活动圆满结束,共发放宣传材料 2100余份,吸引6596户客户参与

  接下来,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将进一步落实节约用电助力电力保供的细则,持续深化“供电+能效”服务。采取多种形式,定期开展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宣传,践行社会责任,力行低碳生活,为节电节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