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新泰市供电公司:“数字同事”助力基层减负增效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2-28 22:2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晓萌 王芳 报道  “本次完成78条异常及未采集数据成功补招。”2月15日,一份采集终端异常数据补招结果报表呈现在新泰市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营销员的电脑上,这是由新上岗的“数字同事”——“采集异常数据自动补招机器人”完成的。
  今年以来,国网山东新泰市供电公司为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和基层减负提效,全面开展“数字同事”应用的推广工作。“数字同事”是面向广大基层员工,打造的数字化能力便捷应用软件,像“数字同事”中诸如“采集异常系统自动补招机器人”这样的应用还有很多,例如一键排版、智能写作、会议语音转文字等169项便捷功能应用、295项云端RPA场景,涵盖较广专业和业务场景,可为公司全员提供便捷数字化支撑,并且相同业务功能应用可供公司各专业使用。
  目前,“数字同事”已在该公司各专业广泛应用,在PC端界面下,可鼠标中键一键呼出,匹配当前工作场景,帮忙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成为员工贴身的数字化“好同事”。针对信息系统、应用软件构建出的智能化辅助便捷工具,极大程度降低了人工参与工作量、提升了工作效率,同时压缩了出错概率,真正实现了通过数字化手段助力基层减负提质增效,打造出数字化转型典型实践。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强化数字化赋能基层一线实效,将“数字同事”打造成每个人身边的专属“贴身助理”,同时积极鼓励各专业员工依托“数字同事”开展个性能力需求定制和数字化创新实践,为工作管理提供有力支撑,让员工从繁琐的事务中解放出来,更好地投入到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