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重庆酉阳供电公司:增设变压器保障村民取暖用电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20 20:3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游绍斌 庞涛丹 报道 “感谢供电公司快速我们安装了一台变压器我们春节烤火、煮饭用电再不担心了。”116日,重庆酉阳供电公司供电营业厅,酉阳县五福赵家村五组村民彭南山将一面绣着“用真心 解民忧 践行人民至上”的锦旗送到该公司负责人手中后说

  此前,彭南山和12户邻居从村里另一台变压器接线用电。由于片区距离变压器远,约500米,加之主线路线径偏小,遇用电高峰时,这里经常出现电压不稳定现象。随着2023年春节临近,村民返乡过年,加上新一轮寒潮来袭,取暖负荷增加,彭南山和邻居家的用电又出现电压不稳问题,开启烤火炉和电饭锅后,电灯闪烁不停。

  “我们这里的电压不足,电饭锅、烤火炉都不能用,请供电所的师傅帮忙检查下是啥问题?”1月8日,看着家里的用电设备不能正常运转,眼看春节就要到了,彭南山遂打电话向酉阳供电公司大溪供电所求助。大溪供电所了解情况后,调取设备(资产)运维精益管理系统(PMS)监测数据,发现彭南山家所在片区有部分时段确实存在低电压问题。

  随后,大溪供电所立即与赵家村村委会负责人对接,了解当地村民返乡、用电负荷增长等情况。同时,组织技术人员到现场查勘,制定“一对一”低电压治理方案,决定采取配变补点、缩小供电半径、增大主线路线径等措施提升片区电压质量。

  19日,大溪供电所启动赵家村五组新增配变工程施工。16名供电员工携带工具材料来到现场,大家分工合作,迅速投入到立杆、架线、安装变压器、改接线路工作中。在凛冽寒风中,供电员工穿行在山林间,吃住在现场,争分夺秒进行施工作业。

  1月12大溪供电所完成赵家村五组新增配变工程施工。累计新装50千伏安变压器1台新立电杆6新建及改造高低压线路660米,新装表箱13个,搬迁电表13只,彻底解决了彭南山和邻居用电“卡脖子”问题。

  “电网改造后,我们这里电压足了。现在烤火炉、电饭锅同时开启,电灯都不会闪烁。今年可以过个暖和年了。彭南山说道。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