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2022年售电量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30 15:2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白迪 报道 新年伊始,国网蒙东扎赉特旗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传来捷报,2022年售电量首次突破6亿千瓦时,达到历史性的6.318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86%,标志着该公司整体实力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2022年以来,该公司始终坚持目标导向,认真落实上级公司的工作部署,主动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适应管理新要求,瞄定目标、攻坚克难,积极应对复杂的经营形势,通过实施提质增效、强化安全管控、加快电网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落实电价政策、助力乡村振兴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抓实生产经营,售电量实现了跨越式增长,年度售电量再创新高。

  2022年全年,该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加强服务创新,实施差异化服务,全力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严格落实“三零、三省”服务举措,全力提速办电流程,打造“足不出户办电”的快捷便利体验,深入大型小区、村社等人员密集场所,不断提升“网上国网”APP的认知度,实现办电服务便捷化、智能化、多样化升级,让客户用手机就能完成各项办电业务,2022年,该公司共计完成小微企业客户432户,低压居民客户745户,电采暖及其他用户4055户,累计为客户节省投资约765.78万元。完成高压新装、增容用户139户,新增容量9.3085万千瓦,平均接电时间58.81天,同比增加38.40%。完成低压新装用户9683户,新增容量11.8765万千瓦,平均接电时间2.16天。高低压线上办电率100%,“网上国网”客户注册3.6184万户,注册率完成100%;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让用户少跑”,全力做实做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百米”,优化营商环境利民政策的落实,有力保证了电量增长的趋势。

  该公司积极推广电能替代业务,主抓增量市场,把握服务双碳有利时机,能效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最优用能解决方案,优化传统用能方式,深化供电+能效服务业务融合,积极拓展综合能效、多能供应等新业务模式;在营销前端形成一专多能的能效服务团队,打造精品台区,助力乡村振兴。截至2022年12月,实施推广电能替代项目2270个,全年电能替代电量2178.1181万千瓦时替代电量同比增长194%。

  该公司还精准施策进行挖潜降耗,加强设备异动管理,持续日线损不达标台区通报整改制度,形成通报—排查—反馈的闭环管理机制。加大对线损率大于10%的台区整治力度,主要从台区运行状况、变压器重过载情况、表计接线情况、树障影响情况及查窃电情况入手,开展排查工作,及时消除设备隐患缺陷,全面提升供电可靠性,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截至2022年12月底,该公司台区线损率完成值为3.29%,较年初下降0.69个百分点。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秉承主动服务、超前服务的原则,不断改善工作方式,为客户提供优质、方便、快捷的用电服务,积极推进增供扩销工作,确保超额完成下一年的售电任务。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