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九江市濂溪区供电:备自投装置投运 为新农村建设加上“双保险”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30 15:2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家骏 报道 “现在变电站改造后,以后我们高垅乡的供电可靠性明显提升了。”1月16日,国网江西九江市濂溪区供电公司在35千伏高垅变电站安装的备自投装置投入使用,得到高垅乡居民的一致好评。

  为保证工程如期完成,该项工作由国网九江供电公司主管部门牵头,国网九江市濂溪区供电公司供用电部及高垅供电所多方联动开展,在此之前,相关专业人员提前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并根据相关规程、规范做好试验前期准备工作。当日上午7点,运维、检修工作人员来到35千伏高垅变电站开展备自投装置调试工作,现场经过模拟运行线路的故障状态,经过0.5秒延时,备用断路器合上,35千伏高垅变电站备自投装置成功投入使用,为高垅乡4000多户用户用电提供了技术保障。

  “现在冬天在家使用取暖器等电器更放心了。”说起乡里变电站进行的改造,家住高垅社区的谢女士很高兴。

  据了解,35千伏高垅变电站为五星村、银门村、高垅社区等村提供用电,是高垅乡的重要供电枢纽。今年高垅变电站备自投装置顺利投运,极大地提升该片区的供电可靠性,降低了人员操作安全风险,为提高供电可靠性、提升用户“获得电力”有着重要意义。

  “变电站备自投装置投运后,当运行线路因故障跳闸时,在用户用电时没有察觉的情况下就可以将负荷切换到备用线路上,及时自动恢复供电,从而提高供电可靠性。”供用电部工作人员介绍。改造完成后,当进线路发生故障时,供电公司可以快速响应,主动进行转供电,在0.5秒内便可以恢复正常供电,实现在用户无停电感知的情况下将站内供电进行切换,不影响用户正常用电。

  今年以来,该公司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启动“配网123工程”后,为35千伏高垅变电站安装备自投装置,降低配网故障带来的停电风险,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用户“获得电力”奠定了基础,切实提高居民用电可靠性。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