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宁夏隆德供电优质电护航辣椒“红火”产业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9 16:4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咸国平 报道  9月21日,宁夏甘渭河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解小龙将一面“急用户所急、想用户所想”的锦旗送至国网宁夏隆德县供电公司温堡供电所,感谢供电部门在其辣椒产业发展中给予的支持。

  今年以来,温堡乡杨堡村大力发展冷凉蔬菜产业,辣椒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为解决丰收的鲜辣椒储存问题,宁夏甘渭河种植专业合作社在杨堡村新建了蔬菜冷藏库,对辣椒进行冷藏储存,适时进行反季节销售,增加村民收入。

  7月下旬,宁夏甘渭河种植专业合作社向温堡供电所提出为蔬菜冷藏库接动力电的申请,温堡供电所接到客户用电申请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勘查,经过现场勘察发现蔬菜冷藏库用电需求负荷较大,冷库功率140千瓦,而杨堡村3号公网配变只有200千伏安,还带着面粉厂、养殖场等负荷较大的用户,如果再带上蔬菜冷藏库的负荷,就存在跳闸风险,影响当地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用电。

  为此,温堡供电所急用户所急、想用户所想,及时发起配电变压器增容流程,将杨堡村3号配变由200千伏安增容至400千伏安,并及时为宁夏甘渭河种植专业合作社蔬菜冷藏库接入动力电。温堡供电所对公网配变进行增容,并将用户负荷接入公网,仅在一周时间内完成,为当地冷凉蔬菜产业发展赢得了时间、注入了强劲动力。

  9月22日,温堡供电所台区经理杨小平再次来到宁夏甘渭河种植专业合作社,对蔬菜冷藏库配电箱、用电线路设备等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护航辣椒“红火”产业发展。

  目前,温堡乡各个专业合作社种植的拱棚辣椒进入集中收获期,采摘、运输、储藏、销售等各个环节井然有序,呈现出辣椒丰收、产业兴旺、日子红火的美好景象。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