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晴隆供电局“穿透式”“零容忍”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1 17:2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令狐夏 报道 9月上旬,南方电网晴隆供电局按照《贵州电网公司“小金库”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及上级工作部署,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小金库”问题专项治理行动,从源头上斩断不良作风的“资金链”,持续巩固前期治理“小金库”取得的工作成果。
  这次专项治理以“综合治理、惩防并举”为原则,对局属各部门自2020年以来至今年6月份期间,是否存在设立“小金库”的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全面“穿透式”排查,执行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逐级压实责任,将治理延伸至各部门最小组织单元,多种方式开展“小金库”案件警示教育,签订《杜绝“小金库”告知书》,确保治理行动全覆盖,不留死角。
  鉴于“小金库”资金来源多样,晴隆供电局结合公司检查内容开展自查自纠,重点对隐匿收入、虚列支出、资产转移、内外勾结等套取资金情况排查梳理,同时采取各业务领域专业线条垂直负责管理的模式,防止私存私放的各种资金,确保财务收支有保障。
  通过“零容忍”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做到查“重点”、“重点”查,以财务专业监督和纪检监督同向发力,形成有力的监督保障,堵塞“小金库”风险漏洞,进一步强化防治腐败的力度,确保“真查”“真改”,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