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多举措推动监督检查走深走实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31 09:2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报道 “各位纪检委员,请大家及时梳理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月底按时书面汇报。”8月25日,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纪委办专责对各县供电公司纪检委员发出工作提醒。

  2022年以来,固原供电公司统筹市县两级纪检人员力量,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纪检人员监督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向微腐败亮剑,推动监督检查工作走深走实,为企业发展和电网发展提供可靠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固原供电公司落实《纪检监察机构日常监督工作手册》,明确了6个县供电公司纪检委员政治监督、作风检查、专项检查、检举控告、廉洁教育、自身建设等6个方面9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监督要求。纪检委员按照日推进、周汇总、月总结的要求,每月书面汇报任务清单开展情况。召开县(区)供电公司纪检委员季度述职会议,加强纪检人员业务交流,抓好惩治常严、监督常在、教育常新。

  同时,固原供电公司通过纪检力量下沉,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由纪委书记带队深入县供电公司、业务支撑单位部室、班组、供电所检查党组织第一议题落实,生产服务、网格化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纪委办人员力量下沉,对6个县供电公司分片包干,加大对一线纪检人员业务指导共同开展监督检查,增强纪检工的有效性。纪检人员下沉监督30人次,坚持矛盾不上交,把问题化解在基层,实现员工“要我守法”向“我要守法”到“我能守法”的转变。

  固原供电公司持续加强纪检队伍建设,组织两级专职纪检人员参加国网宁夏电力纪委举办的业务培训;开展“以干代训”“以案代培”,将县公司专职纪检委员纳入核查组,核查问题线索6条7人次,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国家电网纪律审查“两项规定”以及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制定失实检举控告澄清等制度,准确把握执纪尺度。纪检人员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打造又红又专的纪检铁军,增加纪检人员工作动力,为监督检查工作提供有效的人力支撑。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