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吉林供电公司注重标准落地 助力标准化建设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05 19:2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付饶 报道 为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技术标准实施评价工作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保证公司生产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加强基层人才专业素养,近日,国网吉林供电公司依托“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公司标准化建设。

  该公司始终高度重视标准化建设的各项工作,定期开展技术标准识别,确定本单位业务适用范围内应执行的技术标准,组织编制技术标准体系与岗位对照表,将每一项技术标准明确到负责组织实施的业务岗位。

  坚持抓好宣贯培训,推动技术标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应用推广。协助各专业部门采取专业培训、现场研讨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宣贯应执行技术标准,结合班组微讲堂、班前会等活动,组织各专业部门有针对性地选取部分核心业务标准,加强对基层单位、基层班组的宣贯培训工作。同时,按照“横向协同、纵向到底、全面覆盖”的原则,制定内容详尽、操作性强的活动方案及计划表,从根本上提高了员工标准化意识和技术标准应用水平,营造了良好的标准氛围。

  通过“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工作以及各项标准宣贯学习活动的开展,该公司在构建各级标准体系、推动核心标准有效落地、形成意见反馈机制、营造标准化氛围等方面取得良好效果,公司上下形成了学标准、懂标准、用标准的良好氛围,人人有职责、事事有标准、干事有程序、过程有痕迹、改进有保障的标准化意识深入人心。

  接下来,该公司将不断挖掘标准化工作新方法,寻求新突破,创新工作机制,依托“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工作,切实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有力推动公司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