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浙江湖州:多方共建城市碳效评价体系

来源: 时间:2022-08-17 14:34

  浙江湖州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国网湖州供电公司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从管理上、业务上深入融合社会责任理念,全面提升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水平,助力高质量建设绿色低碳共富新湖州。

  2019年来,国网湖州供电公司重点开展“生态+电力”社会责任主题实践,打造了一系列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社会责任根植项目:运用综合价值理念,以责任驱动先行先试,共建全流域岸电推广联盟,让京杭运河伴着绿色流淌,相关经验在江苏、山东等地获得推广;践行“1+1>2”合作共赢理念,联合利益相关方,共织生态“电力网”,赋能城市低碳发展;从工业企业“降碳减排”实际问题出发,在全国首创“碳效码”,孵化出以工业能源碳数据为核心的湖州绿色工业新生态,相关案例入选“中国改革2021年度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

  成功实践的背后是责任理念的深耕厚植和价值认同的持续深化。国网湖州供电公司持续完善履行社会责任机制,创新构建全面社会责任管理“两山”模型和社会责任重点主题实践“树”模型,形成众多可视化社会责任管理成果,实现履责常态化、长效化。同时,通过发布白皮书、邀请公众走进国家电网等手段,多载体、多维度提升企业运营透明度。2019年,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参加第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边会,并发布“生态+电力”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白皮书。2021年,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届缔约方会议上发布的中国唯一官方宣传片中也有近6分钟时间讲述国网湖州供电公司落实“双碳”目标、履行社会责任实践成效。

  未来,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深化社会责任管理,促进企业内部管理和业务综合价值提升,争当央企履责实践样板地、模范生。(姚羽霞 王忠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