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百色供电局开展春节及冬奥会、冬残奥会保供电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2-07 14: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鹏 云飞 罗静宇 陈柯宇 报道 春佳节将至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也即将拉开大幕,为确保春节及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人民群众用上安全、稳定、可靠的舒心电,南方电网广西百色供电局多措并举、提前谋划,全力以赴做好相关保供电工作。

  为保证保供电工作的顺利推进,南方电网广西百色供电局编制并发布了保供电体工作方案及专项应急预案、调度运行方案、事故处理预案等相关配套方案。该局调度心组织人员对全部电网风险点进行分析,梳理重过载设备,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并针对期出现的冷空气可能引起的线路覆冰线路,提前做好应急处置方案,24小时不间断监测电网运行情况,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百色网区风电、水电等清洁能源发电计划,确保电力供应稳定。同时,加辖区内所有输电线路和变电站设备隐患的巡视排查力度,并组织人员对百色网区96座厂站的通信设备开展了远程网管检测和260台电力监控系统设备深度巡检,对保供电线路和设备采取状态监测、红外测温、振荡波检测等手段进行检查,发现并消除设备缺陷及隐患26处,确保设备“健康”过年。此外,网区供电服务人员积极开展客户走访活动,深入261个客户现场了解客户诉求,携手客户同做好保供电的相关工作。

  目前,南方电网广西百色供电局已组建了9322人的应急队伍,配置了174台发电装备、89台照明装备待命,保证突发情况发生时应急人员和物资的可靠供应。下一步,该局将细致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春节、春运保供电工作,扎实做好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各项工作,持续提供优质服务,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