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冀北霸州供电公司:乡村振兴 电先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9 12:2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洁 报道  “电流正常,电压正常……”。1月27日,国网霸州市供电公司员工提前对电商聚集区——煎茶铺镇平口村的变压器和供电线路进行巡视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可靠用电。

  随着经济模式的改变,微商和电商已成为当今城乡的一种新型主流购销平台,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发力点。国网霸州市供电公司把电子商务行业纳入优先保障用电范畴,围绕电子商务用电需求,对电商企业较集中区域的供电线路进行有序梳理、改造升级。

  平口村是霸州市有名的“淘宝村”,每年产值达1.8亿元。产品产量大,用电负荷也随之增大。为保证平口村的用电需求,助力该村经济发展,煎茶铺镇供电所积极与上级各部门沟通提出申请,霸州公司统筹规划,为平口村专门架设了一条线路——234平口线,大大加强了平口村工业区电力供应,促进了平口村网络销售平台的良好运行,为企业平稳快速发展注入了新鲜动力。

  “到现在为止,我们全村共建设网络平台126个,大多数个体私营企业都实现了网络销售。我们村生产的拖把、刮刮乐、绞肉机、盆栽花卉等商品在拼多多购物平台占同类商品销售量的20%。有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供电公司。去年双十一期间,数据监测显示,我们“淘宝村”每天的电费就能达到10万元。电商电商,电字当头,我们村做网店的,生意能红火,‘电引擎’功不可没。”平口村负责人发自肺腑的感谢供电公司。

  霸州供电公司不仅在用电上为电商企业保驾护航,还深入开展了全方位贴心服务,定期深入企业中,检查用电设备,测量电压电流,对线路进行巡视维护,定期清理线路障碍,及时消缺。疫情期间,他们不仅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组织人员深入复工复产企业检查消缺,还为电商企业降价减负,使平口村113户企业享受到优惠政策,帮助电商企业渡过难关,开启振兴之路。

  “我们做网络销售的一时一刻也离不开电,对于我们来说,时间就是效益,电力保障就是最基础的支撑。供电公司不仅为我们新架了线路,减轻了负担,你们还定期上门帮我们检查,提供优质的服务。真是要谢谢咱们煎茶铺镇供电所,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电力保障,使我们能放心的大刀阔斧地干。”在为平口村亿丽佳清洁用品有限公司提供上门服务时,公司负责人任先生满心欢喜地说道。

  霸州供电公司煎茶铺镇供电所通过全力保障企业安全可靠生产用电同时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得到了“淘宝村”广大商户们的一致好评。

  霸州公司煎茶铺镇供电所历来奉行“工作到位、奉‘茶’入‘胃’、感情够味”的原则,在电力方面全力支持当地产业做大做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