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电财华中分公司强化安全管理打造“平安电财”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9 11:0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兰亭 报道 1月28日,在新春佳节和北京冬奥会即将来临之际,中国电财华中分公司组织开展了“安全日”活动,全面加强春节、冬奥期间安全管理,积极打造“平安电财”。分公司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集中学习了国家电网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在国网2022年安委会第一次会议暨北京冬奥会保电动员会上的讲话,在认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形成了分公司安全管理工作安排:一是提高站位、融入大局,坚决落实国网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当前,春节雨雪、疫情防控、北京冬奥会等重大事项交织,对安全管理提出了很高要求,要提高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自觉融入国网保电、保安全稳定的大局,全力以赴把分公司的金融服务、风险防控等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服务国网保电等安全生产大局奉献一份力量;

  二是心中有数、执行有力,扎实开展“平安电财”各项工作。刚刚召开的中国电财两会提出了“平安电财”的建设目标,要求着力强化“大安全”管理筑牢安全防线。明确了以深化风险管理体系开展“合规管理强化年”,完善内控体系,提升应急能力做好网络系统、办公场所、消防交通、信访维稳、统战、保密、文档等工作,确保冬奥会等重大活动节点安全平稳、万无一失等工作要求,要做到心中有数、执行有力,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平安电财”建设贡献华中力量。

  三是聚精会神、抓严抓细,确保春节、冬奥期间安全维稳工作。首先安排好春节、冬奥期间存款、结算、融资等客户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国网保电、电财保钱”。要做好重点客户及结算依托银行联系通,对于客户紧急采购款支出结算、融资服务需求,应提前制定的预案,做好人员安排,确保客户单位资金顺畅,保障有力;其次做好春节、冬奥期间信息系统安全保障工作,重点做好数据机房及网络环境检查,做好监控、防火墙、入侵检测等信息安全设备的配置检查和备份,加强公司网络出口及内外网边界的安全监测与管理,防备病毒和恶意网络攻击,保障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再次做好春节、冬奥期间大楼消防、车辆管理及人员值班应急值守工作相关值班领导与值班人员须保持24小时电话联络畅通如遇紧急重大事项,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报告、妥善处理;最后要做好春节及冬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执行国家电网公司、属地政府以及监管部门的防控措施,加强口罩等个人防护,少聚集,切实做好防疫安全,保障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