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慈溪供电:智能机器人开启“春节无功”云服务模式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30 19:0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严晓昇 潘津津 潘玉毅 报道 1月27日上午,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周巷供电所客户服务群里的“供电服务智能机器人”又自动解答了3位客户对电力无功相关情况的咨询,并派发了一张服务工单。

  “什么时候开启这个电容无功补偿闸刀?”“电容无功补偿柜,春节期间不关掉会怎么样?”“关闭无功会不会影响厂区的照明用电?”春节将至,随着专变客户用电负荷下降,无功管理工作推进,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各个基层供电所的客户服务群里,关于用电无功的咨询此起彼伏。针对这种情况,该公司以周巷供电所试点,推行了“春节无功”云服务模式,模拟客户对无功补偿装置可能产生的疑问,编辑相应解释说明。为了让客户更好地了解相关操作,周巷供电所工作人员还专门拍摄了无功补偿装置退运教学视频,形成后台数据库,结合AI技术,在各片区客户服务群内植入“供电服务智能机器人”,由智能机器人匹配客户问题关键词汇,第一时间答复客户疑问,并点对点发送操作教学视频,帮助客户高效完成无功补偿装置退运,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截至目前,得益于供电服务智能机器人的高效操作,周巷供电所电网功率因素管理、配变无功处置及时率均居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首位。据了解,供电服务智能机器人投运以来,累计答复用户咨询57条,自动形成供电服务工单11张,极大地减少了基层供电所客户经理工作量,顺利推进“春节无功”管控工作。

  下一步,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将继续拓展“供电服务智能机器人”云服务应用场景,满足客户对政策咨询、电力抢修、业务办理等多方面电力服务需求,不断提升客户服务质量,提高基层工作效率,为美好生活充电,为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赋能。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