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新疆红雁池发电公司:消防宣传进社区 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时间:2023-05-26 16:2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广毅)“通过参加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我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更多消防安全技能,生活中我要注意防范火灾,减少安全隐患,为自己和他人营造平安的环境。”红雁池小区居民艾克帕尔在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中与大家分享感悟。近日,华电新疆红雁池发电公司配合属地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和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事故的防范自救能力,为维护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活动中,通过理论知识和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资料,红雁池公司专职消防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知识的重要性,以及灭火器的用途和使用方法,让大家在短时间内掌握灭火器的使用要领。同时,针对季节性火灾的规律和特点,提醒大家要时刻注意生活用电、用火、用气安全,不要私拉乱接电线,定期清理杂物及检修电气线路,出门时要注意关闭家用电器电源、燃气阀门,做好日常消防安全防范,防患未“燃”。随后,开展了消防实操演练,全体人员认真聆听,踊跃参与体验灭火器使用方法,通过实战提升自身的应急自救能力。

  红雁池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要继续加大消防安全防范方面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常态化摸排,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将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了居民消防安全素养,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