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抚州供电公司开展配网春季综合检修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4 16: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朱良栋 陈欢 报道 3月22日至23日连续两天,乍暖还寒,国网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供电公司集中组织8个供电所采取“所所互助”自主实施模式对潭坊220千伏变电站10千伏中渡线、潭星线、潭机三、四线等6条线路开展集中综合检修,这是国网抚州供电公司全力开展线路自主实施保供电、筑牢春检安全堤的一个缩影。

  据悉,此次集中综合检修是考虑潭坊220千伏变电站10千伏I段母线新增开关柜间隔停电契机同步开展。鉴于此次集中综合检修工作量大,参与施工人数多,为降低施工作业风险,保障工程顺利实施,抚州公司供用电部联合宜黄县公司提前10天对此次检修施工方案开展联审,就负荷转供途径、工作量及作业人员安排及分工、综合整治物资前期准备情况、落实停电线路分段分期实施、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安全风险人员盯控等关键点措施进行分析讨论。

  抚州公司按照事先编制的一线一整治方案,认真做好停电、验电、挂接地线的安全防护措施,大家各司其职,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此次综合整治,共完成加装3台10千伏开关柜,1台10千伏联络柜,安装防雷设备50组,更换加装智能真空开关8台,更换瓷瓶200只,安装、更换隔离开关32组,新增联络计量1组,线路梯接搭火4处,更换专变高压油浸式计量7台,线夹螺丝紧固8处,线路迁改6处。

  据了解,为确保2022年配网春季配网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自今年2月份以来,抚州公司超前谋划,统筹编制春季配网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县区公司春检重点任务,督促县区公司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制定消缺检修计划。截止至3月23日,该公司在春季配网大巡查大整治过程中累计发现隐患2.3万余处,累计消除隐患1.4万余处,72条市县公司督办频停线路已完成治理47条。

  下一步,国网抚州供电公司上下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保障春检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消除部分地段线路安全隐患,解决线路“卡脖子”现象,让电网强筋壮骨,提前做好“迎战”夏季用电高峰的准备,确保配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