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丰宁供电公司开展用电安全排查护航开学季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4 13:3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高铁明 李洪伟 报道 “喂,是供电公司吧,学校今天晚上突然断电了,我们自己处理不了,明天学校和老师们就陆续开始返校了,事发突然,麻烦师傅们过来给看看怎么处理!”2月27日19时31分,丰宁公司丰宁镇供电所接到了丰宁县第四小学校长胡源勇的求助电话。在了解胡源勇校长对故障情况的简单描述后,该公司立即组织抢修队员整理检查抢修工器具,驾驶检修车迎着瑟瑟寒风向第四小学方向飞驰而去。

  来到现场后,刘军、戚永强立即对故障现场的电缆及设备展开排查,最终确认故障原因是供电电缆头老化破损造成短路,使教学楼的供电电缆烧毁。在确认故障后,刘军立即断开电源,完成验电并挂接地线,将烧坏的电缆头锯断,重新压接接线端子,22时左右,教学楼的供电恢复正常。

  为进一步保障新学期学校用电万无一失,该公司组织10支“家园”共产党员服务队分队第二天一早深入辖区27座中小学校园,对闲置时间较长的线路、设备进行细致检查,对教室、宿舍等用电场所进行安全用电排查,保障学校的各项用电设施正常运行、各项用电教具正常使用、孩子们的学习环境优雅明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