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丰宁供电公司“把脉问诊”输电线路保电网安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4 13:3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高铁明 杨志 报道  “A相44度、B相48度、C相55度,设备温度正常!”为进一步确保县域正常供电,2月23日刚刚入夜,丰宁公司于洪涛便带着巡检人员罗涛、刘军前往丰宁110千伏变电站北区512线路,为输电线路设备运行情况“把脉问诊”的同时,及时掌握线路设备运行情况。

  据了解,该公司全力做好低温天气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优质电力可靠供应,提前制定初春期间设备运行保障工作方案,超前谋划,细化措施,对此时间段的线路巡视、隐患排查工作等进行周密部署。在全力保障县城重点区域和居民用电安全情况下,选择夜晚用电高峰时段对辖区内的高压线路及所属的配电线路、变压器等供电设备进行特巡,重点对变压器、断路器、熔断器等设备接头、线夹、刀闸的关键部位进行测温检查,详细记录测温时间、设备温度、环境温度、负荷情况,及时掌握配网设备运行情况。同时检查设备接点处有无打火、过热、放电等情况,对问题刀闸及时更换,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理,各项排查整治措施落地落实。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出动巡视人员54人次,车辆13台次,完成巡视台区71个,发现并处理安全隐患4处,修缮辖区低压配电线路10条。下一步,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同时对辖区设备开展定期巡视,提升应对异常情况处理能力,全力保障县城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