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西安供电临潼公司六项举措再敲安全生产警钟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4 13:32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潘世策 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思想教育,夯实安全生产基础。3月18日,国网陕西西安供电临潼公司在周五安全日学习活动中,认真组织学习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现场检查快报(2022年第53-57 期)、国网反违章工作周报(2022年第6-7期),以六项举措再敲安全生产警钟。

  一是扎实开展学习讨论。公司各部室、班所及亮丽天河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对照上级下发安全事故通报,结合春检工作实际“现身说法”,讲述自己或同事在作业中存在的违章行为或违章典型案件,进行纵向、横向反思,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在事故案例中汲取教训,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二是开展自我剖析问题。开展安全日学习活动的目的,就是要使班所职工受到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就现场工作中“穿工装不扣袖口、戴安全帽不列帽带、施工人员不按规程操作”等问题,深刻剖析,互相揭短,自我剖析问题根源,时刻绷紧安全弦,提高大家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三是层层抓好红线落实。各部室及班所以及外委施工队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做到真查、深查、细查,对发现的每一项隐患做到立查立改。落实各级人员到岗、到位、到责,按照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要求,层层抓好落实,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恪守安全发展底线和红线。

  四是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对安全生产的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项措施责任落实到人。督促各级人员掌握本岗位责任清单,用责任清单强化安全管理、用落实责任推进本质安全建设。严格执行计划工作和刚性管理,实现安全生产责任闭环管控。

  五是加强业务技能培训。该公司要求各班所以当前开展的春检春查工作为契机,重点抓好安全规程学习培训、“两票”规范管理、现场工作管控和各项制度等方面的培训,以干代培,以培促训,现场作业严格落实 “十不干”和“看板”要求,着力消除安全管控短板,提升个人生产技能和安全素养。

  六是自觉遵守安全规程。紧紧围绕“四抓四强”工作主线和“稳、精、实、开”四字要求,将“五个再一点”工作要求细化到工作各方面,将持续抓好安全规程日常学习,坚持抓好安全管理规定的执行力建设,切实形成“安全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落实”的工作风气,全面树立企业“安全、发展、幸福”的良好格局。

  该公司通过长期坚持周五“安全日”学习讨论活动,对全员安全意识进行再凝聚,对风险隐患进行再梳理,对安全措施进行再落实,形成“全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反违章的高压态势,让每一位员工真正认识到安全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从而人人绷紧安全弦,严防死守保安全,精心塑造“安全型员工”和“安全型班组”, 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局面平稳推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